ID509664379

谭鑫涛:1.4现货原油,大秦/宁贵/西贵沥青早评


    如果一句话就能改变一个人,那只能说他没有主见,如果看一本书就改变一个人,只能说他看的书太少,如果一个人在机场买了张盗版碟就影响了他的价值观,只能说明他没有价值观。层次决定高度,人不分贵贱,新的一年要有新的计划,没有计划将为别人实现计划,没有目标将为别人实现目标。

 

   【谭鑫涛消息面解读】

  
  新年之后美国市场的首个交易日,金融市场即迎来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洗礼;周二(1月3日)出炉的美国ISM制造业指数、营建支出以及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均表现靓丽,美元指数受到提振突破此前创下的14年高位。美元走强令油价承压下行。‘为今日如此大幅度波动找到合理的解释并非易事。美元走强无疑是油价下跌的原因之一,美国原油触及55美元是另一个诱因,触及该水准,肯定会引发很多获利了结”。

 

  俄罗斯能源部最新数据显示,俄罗斯12月原油产量较上月持平,维持在1121万桶/日的近30年纪录高位。俄罗斯12月原油总产量达到4740.2万吨,高于11月的4588.4万吨。2016年全年总产量升至5.47499亿吨,较2015年增加1072万吨。针对2017年,俄罗斯能源部预计原油总产量将达到5.48-5.51亿桶,约为1101-1107万桶/日。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NOC)周一(1月2日)表示,截至上周日(1月1日),利比亚原油产量已经达到68.5万桶/日,较12月的60万桶/日产量水平继续攀升。利比亚原油产量保持回升态势,主要是受到Sharara和El Feel两大油田输油管道得到重启的影响。Sharara油田产能约为33万桶/日,目前正在稳步恢复中。不过El Feel油田尚未得到重启指示,该油田产能为9万桶/日。
  
  油价在昨日终于突破了55美元,可不明朗的形式是跟以上所述一样并不乐观,所以55美元并站不稳。市场仍然关心OPEC减产协议的执行情况交易商正急于想要知道,OPEC和非欧佩克产油国是否将遵守这些国家此前达成的减产协议。油价在早前的交易中一度受到了欧佩克成员国遵守减产承诺的早期迹象的支持,阿曼和科威特都已经宣布了减产计划。但是,任何有关产油国作弊的迹象——这在以往的减产协议中是件大事——都将成为重大的看空因素。

 

【谭鑫涛技术面分析】

    隔日因获利了结及美元的强势打压油价重挫近3美金,欧盘的冲高虽一度要刷新新高,但是美盘后的大幅下跌还是将油价打回现实,上周辛苦积累的涨幅隔日全部回吐,对短期表现良好的多头不得不说是当头棒喝,而对整体的走势也直接产生一定的影响;日线上原油隔日录得实体并下方击穿布林带中轨线,前期建议的优势也随之烟消云散,下方52关口又再次面临空头的挑战,而此位置日内一旦失守短期看来多头不得不告一段落;四小时走势更为恐怖,大阴后连接一根阴十字星,日内反弹修复后的续跌可能性非常之大,短期下行风险很大,上方重点关注53关口压力位,操作上谭鑫涛建议高空为主。


     原油思路:原油反弹53做空,止损0.4,目标52;下方51.8做多,目标52.3。

【谭鑫涛-大秦沥青1.4早间操作建议】

多单:

 (1)今日早间先低位反弹上行,早间在2680-2690做多,止损30个点,利润上看2720-2730一线平仓;

空单:

 (1)涨至2755--2760一线继续做空,止损2780,跌至2720-2730一线平仓,继续下跌,空单继续持有看至2676-2700一线平仓.

 (2)若今日再度跌破2680,此波回落幅度将加大,首次可追空,止损30个点,看至2640-2670一线平仓

【谭鑫涛-西贵沥青1.4早间操作建议】

多单:

    (1)早间在3480--3490做多,止损3460,反弹至3530-3550一线平仓;

空单:

    (1) 反弹至3540-3555一线继续做空,止损30个点,跌至3480-3500一线平仓,继续下跌,空单继续持有下看.

   

注:原油与沥青走势一致,其他平台(宁贵,南商,青商,华矿)的点位请自行换算,具体点位以鑫涛实盘中给出为准。

因元旦假期影响,原定周三公布的API及EIA原油库存数据将分别推迟至周四05:30及周五00:00公布。美国12月ADP就业人数将于周四21:15公布,12月非农数据将于周五21:30公布


   ------(本文由高级分析师谭鑫涛撰写,言辞建议仅代表个人观点,仅供参考,行情多变,谨慎操作!转载文章请标明出处)



评论